春天,吃韭菜菠菜不如多吃它,一刮油,二败火,三通便,别不懂吃

2024-3-9 19:37:5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春节放假在家休班,生活安逸,加上走亲串友天天吃大鱼大肉,我胖了三四斤。朋友们,过年你们体重长了几斤?年后第一件事就是让体重恢复到节前。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看了电影《热辣滚烫》后,开始励志减肥,想要维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好好爱自己。减肥有两点很重要,一是管住嘴,再就是迈开腿。平时除了运动以外,还要注意饮食,可以多食用一些粗纤维丰富的食材。

在春日的轻风中,一种被称为“儿菜”的蔬菜,在田野里静静地生长着,它的外形就像一个个小宝贝围绕在妈妈怀里团抱着一样,小巧玲珑,所以叫“儿菜”。其嫩绿色的叶子,和白色内芯,质地脆嫩,味道清香,略带着一丝微甜的味道,令人垂涎欲滴。

儿菜,学名抱子芥,是一种生长在春季的嫩菜,是一种春天里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儿菜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多种矿物质,如钙、铁、锌等,这些对于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春季气候多变,容易出现唇干、喉干等现象时,多食儿菜可有效缓解这些不适症状。另外儿菜具有败火的功效,令人倍感舒适。

在烹饪方面,儿菜的食用方法多样化,不仅可以凉拌,还可以烹制成各种美味佳肴。其中,最为经典的就是蒜蓉儿菜和儿菜粉丝虾皮煎蛋汤。

推荐食谱:【蒜蓉儿菜】

准备材料:新鲜儿菜、大蒜、橄榄油、盐、生抽、鸡精

具体做法:

1. 将儿菜洗净,去掉老掉的部分,沥干水分,切成薄片备用。大蒜去皮,切成末。

2. 热锅倒入适量的橄榄油,把蒜末放入锅中,小火炒香蒜蓉。待蒜香飘出后,加入儿菜,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生抽、盐调味。炒至儿菜变软烂,即可关火,加鸡精搅拌均匀后,出锅。

这道菜简单易做,清香爽口,蒜蓉的香味与嫩嫩的儿菜相得益彰,绝对是春季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

推荐食谱:【儿菜煎蛋汤】

准备材料:新鲜儿菜、虾皮、鸡蛋、粉丝、盐、葱花

做法如下:

1. 将儿菜清洗干净后,切成薄片,粉丝泡软备用。

2. 热锅加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鸡蛋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备用。然后放入虾皮,煎香。

3. 倒入清水或高汤,加入切好的儿菜,放入泡软的粉丝,煮至粉丝熟透,放入煎好的鸡蛋,最后,加盐调味,加入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这道汤清淡鲜美,虾皮的鲜香与嫩嫩的儿菜、滑嫩的粉丝相得益彰,营养丰富,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十分有益健康。

春天,儿菜给予人们清新爽口的味觉享受,更带来健康和活力。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多多品尝这份春天的美味,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享受生活的美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