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与罗森深化合作协议 推广松下店铺节能综合解决方案和纯电动移动售卖车

2022-11-9 20:16:06

 2022年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第二天,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与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森)在进博会现场举办了签约仪式,就导入松下店铺节能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合作推广纯电动移动售卖车,签署基本协议。双方表示,正合作在深圳、沈阳、大连地区率先导入松下店铺节能综合解决方案,并以面向全国范围内的罗森便利店全面推广为目标而努力。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106/a5a9003cbd93dea2a103db67038e16bf.png

图:进博会现场签字仪式

 

本次率先导入松下店铺节能综合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店铺设备节能和用电量可视化。该方案包括松下环境云TM节能管理平台、冷链设备、空调设备等。其中,松下环境云TM可以通设备管理和维修履历管理的功能,体系化的加速店铺开店,谋求设备运用的最优化。在双方另行签订的节能总括合同框架下,罗森将提供各区域店铺的电力数据和相关店铺数据,松下将通过数据分析提取课题并制定对策,在全国地区店铺实行节能改善。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106/f55e34cc4e837b2cbbb53d4cb5625c16.png

图:松下店铺节能综合解决方案

 

本次协议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合作推广纯电动移动贩卖车。移动售卖车可以丰富店铺形态,在激烈变化的零售市场中,通过移动的方式,捕捉城市中潮汐式的零售需求场景,深入触达至消费端;也可以在疫情灾害时应急响应、为大型活动等提供物资保障、以及参与特殊人群的关怀和长期的社会公益活动;此外,也可以作为试点店,灵活的对计划开店地区进行客流考察和商业分析,增加开店成功率,减少因为频繁开闭店装修而产生的大量碳排放。

 

“罗森移动便利店”(移动售卖车)搭载了松下节能商厨设备,保温节能材料,实现车辆自身最大限度的节能功效的同时,功能上覆盖冷藏、冷冻、常温、热食等便利店需求。在传统动力的移动售卖车基础上,双方将大力推进纯电动移动售卖车,在节能减排上更进一步。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106/f60bb26cc99d5e4a1f5f8557c03b24e7.png

图:纯电动移动售卖车

  

今年3月,由松下与罗森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罗森移动便利店”(移动售卖车),在沈阳大东区前进街道,为疫情保障做出了贡献。10月,两台“罗森移动便利店”(移动售卖车)以“快闪店”的形式在武汉硚口汉江湾体育公园和新世界K11正式亮相。

 

 截至2022年7月,罗森在中国的门店数量突破5000家。通过松下与罗森的深入合作,能够继续在各项节能减排举措上推陈出新,增开环境友好型店铺,成为“城市中的温馨港湾”,同时为低碳社会的实现做出贡献。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一直致力于“社会生活的改善和提升”以及“推进世界文化的进展”。我们将继续通过直面社会问题创造价值,希望创造一个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皆充裕、令人倍感幸福的“理想社会”。截至2022年3月,全球共有532家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销售额约7.39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

松下集团在中国东北亚地区拥有70家法人公司,约5万名员工,事业规模约1200亿元。2019年4月,松下集团首次成立了将事业和地域统括职能合二为一的中国东北亚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中国东北亚公司从中国当地需求出发,以“关护无界,身心如悦”为事业愿景,在融合了家电和住宅设备优势的“生活空间”领域,及以冷链为核心的“生鲜食品供应链”领域,致力于中国社会课题的解决,作美好生活的提案者。除此之外,中国东北亚公司还积极推进环境事业,为实现脱碳社会做出贡献。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集团网站:http://www.panasonic.com/global,中国区官方网站:http://panasonic.cn,官方微博网址:http://e.weibo.com/aboutpanasonic,官方微信:Panasonic松下中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