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救助 为民解忧

2022-2-17 11:40:51

 每个社区都会有居民因病或者意外导致返贫的情况,为保障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且最小程度减少居民的医疗方面的支出,故青岛市推出的医疗救助政策就大大减轻了社区居民的经济负担。峰山西社区居民王同欣大爷和高秀香大妈分别因此救助政策而或多或少的减轻了经济压力。

王同欣大爷的老伴在今年初已经多次住院化疗,用尽了家里的积蓄,偏巧大爷在前不久也查出了肿瘤,这下家里的压力简直压垮了一家人,三位网格员王如意、王敏、王赛本就熟悉大爷家的情况,为缓解大爷大妈的压力,积极的为大爷家及时办理救助业务。格格们还积极疏导大爷大妈的心理情绪,耐心的开导夫妻二人乐观应对病情,耐心的为其不良情绪进行疏导,并表示生活中有任何需要随时可以找网格员们帮忙,网格员们会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高秀香大妈因进行膝关节手术,行动不便,三位网格员便到其家中进行现场收集材料和填写档案,避免了大妈来回跑的折腾。同时查阅相关手术后的注意事项,跟大妈进行交流并嘱咐其后续复健运动时的注意事项。

三位老人对暂时的病痛和困难都充满了希望,三位格格们也会陪着他们一起战胜困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