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买了新车后要买的汽车用品

2021-5-30 19:05:4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买行车后会不断花钱买各种汽车用品,大部分是没用的,不要把所有要买的全部买了,一车也拉不下。需要什么就买什么,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但是买行车后有一些汽车用品是100%要准备的。

1、贴膜

买了新车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贴膜,隔热窗膜尽量要贴,隔热膜不仅仅是隔热,还有防眩晕降低反光等作用。有网友说贴了隔热膜晚上会视线看不清,我想要么你贴的山寨货,要么是蜡烛灯,本身就看不清,归咎于膜的问题。前挡窗膜是透光率要求的,必须大于70%以上,高于这个值的膜,视线都不会有啥问题,个例出外。

虽然4S店可以送窗膜,但想想也知道送的动能能好到哪儿去。窗膜分进口膜和国产膜,进口膜价格更贵一点,龙膜、威固、3M等这些品牌都还不错,价格2000+,美基、瑞盾、冰阳、康德新、雷朋等国产窗膜价格会便宜一些,价格1000+,选择稍微有点知名度的膜,在品质上可能会更靠谱。

如果车子价值比较大,如果有预算的话建议贴一下隐形车衣,可以保护原厂漆,还可以提升亮度。隐形车衣的材料和工艺决定,价格不会很便宜。国内几乎没有厂家可以生产比较优质的TPU材料,即便是国内有厂商在做,也是引进国外的技术和设备,导致成本不会很低。

如果预算足够,可以选择XPEL、威固、龙膜、罗利普斯都不错,就是价格比较贵。入门级的车衣价格要1万以上,膜小二、康得新、冰阳、龙顿、酷斯特等国产车衣品牌,价格便宜一些,入门价5000元起步。

有人担心国产的质量不好,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根据自身情况,并非每个人都要买进口车,国产品品牌车保有量越来越大。

2、行车记录仪

如果车上装配了行车记录仪,就没必要买了,如果没有安装一个非常有必要,最好是带前后摄像头的,行车记录仪在平时没啥用,但是在遇到车祸事故,或者遇到碰瓷党,作用就非常大。

凌度这种双摄像头的,价格在618期间不过300多,还是值得买的,我现在有点后悔买的单摄像头的。行车记录仪其实自己就可以安装,把线埋在车门的胶条里,一般会赠送专业的工具。我是一个动手能力不太好的人,为了节约几十块钱安装费,自己折腾装好的。

行车记录仪,凌度、小米、70迈、海康威视、360、丁丁拍、华为、惠普这些品牌都可以。

3、汽车脚垫

4S店一般有赠送脚垫,但脚垫材质非常不好,味道还很大,大多数车主都是自己买。汽车脚垫这种东西主要看材质和做工,一定要贴合度好,千万不要挡油门和刹车,不然很危险。汽车脚垫都是按照原车一对一定制,国内有很多品牌,车丽友的价格比较实惠,买的人也很多。

汽车脚垫材质有绒面、丝圈、皮革、皮革+丝圈、TPE环保材质,包裹方式分为半包围,全包围,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吧。汽车脚垫不涉及太深奥的技术,选择国产品牌就行了,米其林、3M、固特异价格比较贵。

4、儿童安全座椅

重要性不多说,孩子身体比较柔弱,一旦发生碰撞,车内如果有小孩,伤害最大的是孩子。儿童座椅的固定方式有Latch接口、ISOFIX接口,没有的就用安全带捆绑。在买的时候要搞清楚自己车有没有儿童座椅的接口,对于去选择。

宝得适、好孩子、宝贝第一、迈可适、感恩等主流品牌都可以,尽量选择1000元以上的,一分钱一分货,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能忽视。

5、活性炭包

新车味道很重,甲醛、苯、TOVC含量都超标,能通风的时间尽量通风,平时放一点活性炭包,价格不贵,比较省事。需要注意的是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有限,大概一两个月要更换。部分活性炭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放在太阳下暴晒几个小时又可以使用,可重复使用1-2年,算下来价格成本就低一些。

光触媒也可以除甲醛,网上买光触媒原液,大概200元左右,可以将内饰,覆盖件全部喷一遍。光触媒只要在有光照的情况下都会持续分解甲醛,持续效果比较长。

6、手机支架

如果不想用车载导航,那一定要买手机支架。手机支架有很多种,吸盘式的,空调出风口悬挂的,卡扣式的,托盘式的,样式也多种多样。

品牌的话,绿联、飞利浦、倍思、小米、图拉斯、华为等品牌都可以,价格都相差不大。部分车载手机支架是带有无线充电的,飞利浦、华为、小米都不错。

7、灭火器

如果车上没有的话一定要配置,这东西价格不贵,但是在关键时候能发挥很大的作用。灭火器价格不过,尽量买2L左右的,稍微大一点。至于品牌就没啥讲究了,只要是正规在卖的,都没问题。

8、毛巾

尽量准备两块毛巾,一块用来擦内饰,一块用来洗车。毛巾尽量买好一点的,太差的毛巾会掉毛。

9、雨伞

谁也说不好什么时候会下雨,准备两三把伞放车里,有时候能起到很大作用。不一定质量要多好,临时救急非常重要。

10、车衣全车罩

这个跟上面的隐形车衣不是一回事,如果你的车子长期停在外面,最好是买一个,价格不贵,可以避免车子不被日晒雨淋,尤其是遇到刮大风的天气,对车还是很有保护的。100块钱左右就可以买到。

11、后备箱收纳盒

买一个收纳盒放在后备箱,后备箱没那么乱。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稍微有档次一点的要一两百元,普通的塑料盒子几十块钱就能买到。

12、号码牌一般买汽车用品都会赠送,不过不太好。讲究一点的可以买一个,网上买10~20块钱。

13、胎压监测,有的车子是装配了,没有的也没必要单独购买。对于大部分车主没啥用,如果觉得胎压有问题,到路边修理店帮忙看看就行了。

14、液压千斤顶也是没必要的,轮胎坏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坏了叫救援或者找就近的维修点就行了。准备一个千斤顶在车上完全没必要。

15、充气泵也不算是必须品,如果胎气不足,到路边维修店充气就行了,如果轮胎坏了,有充气泵也没啥用。

16、卫生纸是车上一定要准备的,用处很广泛,不细展开,可以从自己家里带两包扔车里就行了。

17、消毒液和口罩也是必备的,疫情期间,到很多地方需要戴口罩。从公共场所出来用免洗消毒液消毒。

18、汽车香水、挂件这些不要准备,汽车香水不但掩盖不了车上异味,反而有害。挂件之类的东西遮挡视线,影响驾车安全。

19、车内尽量不要有火源,打火机、火柴都不要有,指不定发生什么大事。

20、我生活在重庆,没有什么冬天要准备的,如果生活在北方,可能需要准备挡雪、除雪的工具。

21、水桶也可以准备一个在后备箱,洗车或者装东西的时候方便一点。

22、车上准备一把硬一点的铁器,万一遇到危险需要破窗,可以及时自救或者帮助他人。

23、车载应急电源也不算是必需品,如果你按时保养,及时更换存在问题的电瓶,基本上用不着。车载应急电源也不便宜,对于某些比较老的车可能会有用。叫一次充电救援,价格更贵。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