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30多万,理想ONE、蔚来EC6、极氪001怎么选?

2021-5-28 14:52:5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最近,有位粉丝给我们留言,说现在汽油越来越贵了,想入手一台电车平时上下班开,预算在30多万。反复权衡之下,最终瞄准了理想ONE(配置|询价)、蔚来EC6(配置|询价)、极氪001(配置|询价)。那么,买哪款车最好呢?

先来看理想ONE,它是一台标准的中大型SUV,也是这三款车型中唯一的增程式电动汽车

从上市之初的被“挤压”,到如今在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理想ONE正在一步步证明自己的实力。2021款理想ONE,其目标就是打造一款让家庭更幸福的智能电动车。

理想ONE外观比较沉稳,车身超长,内饰纯堆料,全是屏幕,非常霸气。它能加油,里程焦虑痛点彻底没有。毫无疑问,理想ONE就是“最强奶爸车”,秒杀汉兰达。

因为是电驱,其平顺性完全没有问题,发动机介入后会有一定的振动和噪声,忍受程度因人而异,开惯纯电的人会比较介意。理想ONE的驾驶感受比较正常,底盘开着像大车,稍有松散,加速比油车快一些,但不要和电车比,操控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如果你家里有充电桩,可以考虑买它作为城市通勤使用;如果家里没桩,你还得去加油。但是,作为一个新能源车型,它的油耗还挺大。这点也不意外,毕竟车身总质量高达2.3吨。

再来看蔚来EC6,它和蔚来ES6是“兄弟”,看点颇多。

你不得不佩服蔚来,EC6的设计水平和品味已经超过传统的BBA了,确实很赞。在外观、色漆、用料、做工等方面,蔚来EC6用得很足,明显都是tier 1供应商的好料,舍得下本钱。

无论如何,开这个车都要有个短暂的适应期。媲美很多性能车的油门响应和动能回收,算是很有特点和性格的一款车,不过一旦适应,你便会爱不释手。它底盘的响应和极限都很好,尤其是过弯,空悬不适合走烂路,但弯道支撑和铺装路面舒适性爆表。

客观来说,蔚来EC6的弱项在于续航有点拉胯,价格还有点小贵。除此之外,他都不错,适合做家用车。

此外,它能换电,这个也比较吸引人。目前,动力电池技术更新很快,蔚来的换电无疑是最棒的一种选择。假以时日,现在的电池技术淘汰了,你还是可以升级电池,不至于说一直处于被淘汰的技术状态。

最后来看看极氪001。这款车目前还没有上市,但给我的印象很深。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豪华猎装轿跑”极氪001正式亮相,圈粉无数。极氪001源自领克ZERO,最早在去年9月的北京车展上亮相。时隔半年,领克ZERO变成了极氪001。

对追逐个性、追逐速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极氪001非常具有吸引力。50:50完美车身比例、溜背+掀背、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22英寸轮圈等设计,展示出极氪001很强的运动气息。

作为一款高性能纯电动车型,极氪001采用高性能永磁双子电驱系统,零百加速仅需3.8s,极速可超过200km/h,刷新中国品牌量产电动车极速纪录。

此外,最长可实现712km续航、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34.5m、麋鹿测试成绩82km/h、空气悬架、CCD电磁减震等,也足以让极氪001在智能电动汽车市场上拔得头筹。

关键是,这款车的预售价格和理想ONE、蔚来EC6不同同日而语。逆天的产品性能,超高的性价比,真香!

哪款值得买?

如果你预算就20多万,对传统汽车品牌更加信任,那就买极氪001吧,确实堆料很足,但智能化方面有点差距!如果你预算30多万,家里不能装充电桩,那就买理想ONE吧,你想要的它都给你了。如果你预算能达到40万,选蔚来EC6绝不会错。

总之,无论是理想ONE、蔚来EC6,还是极氪001,都建议你亲自去试驾一下,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最终决定到底买哪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