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然避暑胜地,山水奇秀“寰中绝胜”,去享受大自然的清凉吧

2021-5-26 16:08:1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一首《初夏即事》“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点出了初夏的美好。小满后,天气也会逐渐变热,也标志着炎夏即将登场。如果说立夏是拉开了夏日的序幕,那么小满就是凸显了夏日的韵味。这个时节,满目清和,一切都恰到好处。

不如趁着炎夏没有正式到来,可以先去寻一方青山绿水,提前打卡避暑胜地,去山水间寻觅一份幽雅,享受一份来自山间的凉意……待炎夏来时,不要只知道宅家吹风扇,我们也可以去大自然中,拥抱夏天,享受天然的“空调”!

在温州,适合夏日打卡的地方很多,但我更推荐的是雁荡山,那山水旖旎,是少有的天然避暑胜地。雁荡山的主体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东北部海滨,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更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

夏季山中的平均气温只有27摄氏度,无疑是夏季消暑的理想之地。去年的这时候,我们一群好友便约来这里小聚。从白天到黑夜,雁荡山带给我们最直白的感受就是别处无法比拟的美。

那移步换形的灵峰,白天看着山色气势磅礴,到了夜晚,却变成了各式各样,让人展开想象的画,就如那句话所说“美景如画,画画如美景”……还有那处最受电影欢迎的取景地——果河桥,那景色堪比“仙本那”,清澈见底的潭水,就好像一块无暇的宝石,美不胜收!

那山隐水迢,掩映于原始森林之中的三折瀑,实为小众,有人甚至称它为“雁山第一胜景”。其中中折瀑就像一个“隐秘的角落”,让人难以发现,徐霞客两次路过也没找到入口。三折瀑不知你来是否能快速找到呢?置身其中,时而飞起的水雾浸润着你的肌肤,格外凉爽。

那雁荡山中最小巧的景点——灵岩景区,是“雁荡三绝”之一。精彩的灵岩飞渡表演,惊心的玻璃栈道,都让你飙升肾上腺素。

那单级落差之最的瀑布——大龙湫。站在瀑布下,迎面而来的凉意让燥热顿消。不同时候去,看到大龙湫的样子也是别样,有时好像一条柔白的缎带,萦绕在山间;有时犹如一条银龙,腾飞在峭壁上……

雁荡山大大小小的景点500余处,总有一处让你魂牵梦萦。她说,置身雁荡山中,仿佛与整个世界都隔离了,那青山,那碧水,那袅袅薄雾,让我晃神就像是在画中游荡。那瞬间,只想“独享”这大自然的瑰丽,也只想“静享”这大自然的美好,贪婪一回……

每一次来到雁荡山,我总能发现别样的“惊喜”,只有你用心去发现,你才会知道什么叫别有洞天,一步一景,一景一画,不仅给视觉带来了享受,更是让心情能驰骋在这青山间,感受大自然的韵味和魅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