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最美“水上公路”再现美景

2021-5-26 15:51:5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5月24日10时,江西省鄱阳湖吴城站水位18.68米,在九江市永修县境内的永吴公路大湖池段,中国最美的水上公路再现美景,又成了众多游客的打卡地。

中国水文吴城水位站叶远华站长告诉记者,连日来,受江西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上涨,“中国最美的水上公路”进入了佳境。

永吴公路大湖池段全长5.05公里,每年入汛期间,鄱阳湖水位迅猛上涨,水位达到18.70米时,会漫过永吴公路大湖池段,就形成了一道奇特的水上公路景观。“就算在湖水退去的时候,这条路也是美的不像话,这是天与水还有草原的结合,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辽阔和壮丽。这里美景和美路共存。两旁的白色路桩、清澈的湖水和蔚蓝天空的奇妙组合,像是一条‘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中国候鸟小镇吴城镇党委书记姚赟说道。目前吴城镇正在全力打造美丽中国中国候鸟小镇样板,筹备第二中国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召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