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天给孩子多吃富锌食品?

2021-5-25 20:02:2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孩子挑食偏食本身就易导致缺锌,而夏季天气炎热,孩子的活动量大,喝水多,而随着尿液和汗液排出的锌也增多,因此,更易导致缺锌,家长们要注意给孩子补点锌。

 

锌是体内近百种酶的催化剂,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智力发育都有重要作用。儿童生长发育迅速,对锌的需求量增加。夏季天气炎热,孩子的活动量大,喝水多、排尿多、出汗也较多,每24小时尿中可排泄0.5毫克锌,而通过汗液也会排出一些锌,因此,偏食挑食的孩子更易缺锌。此外,有些孩子因为疾病导致病理性出汗或腹泻,也会造成锌吸收不良。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锌的需求量不同。科学补锌,婴儿靠母乳,孩子接受辅食并逐渐能吃主食后可采用海产品做的粥或其他肉粥补充,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锌制剂。而在食物补锌方面,锌含量最高的是贝类等海产品,其次是红肉类、动物内脏;坚果,如核桃中的锌含量也较高;某些蔬菜中锌含量也不错(如香菇),但利用率低。建议补锌还是要靠海产品等动物性食物。

 

补锌食谱:

 

可以给孩子做海鲜鸡蛋羹。虾米切碎,放入黄酒中泡约10分钟;花蛤洗净,用开水烫使之打开,并捣碎;鸡蛋打碎加少许盐,放入虾米和花蛤,温水搅匀,放入葱花,大火蒸至羹状即可,味道鲜美,营养也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