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这一月份生的孩子更聪明,这些月份需注意,孩子较吃亏

2021-5-25 18:24:3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伶俐,又是补充各种营养,又是给孩子做胎教,可以说是煞费苦心。其实,宝宝的出生月份也会影响到聪明程度,不信咱们一起往下看。

张女士和李先生结婚后,一直忙着拼事业,如今,他们创办的公司已走上正轨,他们打算趁着年轻体力充沛,要一个虎宝宝。

双方父母听到他们计划怀孕生子,纷纷给他们出主意。婆婆首先发表意见,她说:“孩子的出生月份有很多讲究,老一辈认为“败月”出生的孩子,一生都会受苦受穷。不同的属相对应的‘败月’不同,我得问问那些老朋友,你们俩的属相对应哪个‘败月’。”


公公则认为婆婆的这套理论完全是胡扯,从来没听说过出生月份会决定孩子未来命运的,他还劝婆婆不要混肴视听,把迷信当真理。起初,张女士和李先生都认为公公说得在理,可最近他们看到一份调研报告,瞬间改变了看法。报告中提到哈佛大学与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所做的一项研究,目的就是探讨影响孩子智力的因素,结果报告显示,孩子的智力竟与出生月份有直接联系。


其实,只要家长稍加注意就会发现,学校里表现突出的孩子也大多出生在这个月份。为什么11月份出生的孩子更聪明呢?这背后到底藏着什么真相呢?除受父母的遗传基因的影响外,其他外界客观条件也会对孩子的智力产生影响。


孩子11月出生,大约在2月怀孕,时值春季。从中医上来讲,春季是一年的开始,万物复苏的时节,人体的细胞处于活跃状态,此时受精卵的成活率更高。而且,春季有大量当季蔬菜水果上市,能为孕妈提供更丰富的食物,使腹中的宝宝获得更充足的营养。

11月,刚刚入冬,孩子若在此时出生,将具有对外界温度更强的感知力。孩子经过寒冷的冬天的锻炼,各项能力都有所进步,待到春天时,孩子恰好3个月,正是大运动开始发展的时机。


春季天气逐渐变暖,原来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宝宝,终于可以脱下厚厚的衣服,肆意伸展,为宝宝大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自然条件。


小学对孩子的入学年龄有具体要求,大多以9月1日作为能否入学的分界点。11月份出生的孩子,入学时会比其他孩子年龄稍大几个月。家长们可千万别小看这几个月,对于孩子来说,看似只相差几个月,各方面能力的差距却是很大的。

11月出生的孩子,除在营养、运动和入学方面具有优势外,他们的理解力更强,学习知识的速度更快,在表达能力、适应能力以及自理能力方面会比由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孩子。


一年之中,11月份出生的孩子智商优势更明显,那么一年之中哪些月份的出生的孩子,会比较吃亏呢?有人说是9月份出生的孩子,其实,真正吃亏的是7、8月份出生的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主要有以下2点。


7、8月份出生的孩子,在当年入学的小学生里,属于年龄最小的。他们个子比别人矮,力量比别人小,再加上表达能力不足,很容易被其他同学欺负,从而产生恐惧和排斥心理,导致害怕上学、不愿上学。

7、8月份出生的孩子,按照入学政策,无法推迟一年上学。这可能会造成孩子心理上的抵触:比我小的孩子都可以晚点上学,为什么我要这么早上学?


7、8月份出生的孩子,心智方面不如其他月份出生的孩子成熟。他们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比别人差,很难快速融入新集体。他们的学习能力与理解能力弱于他人,很容易使孩子的自信受到打击,丧失学习兴趣。

7、8月份出生的孩子,将面临年龄小、上学早、难融入的现实问题,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来说,他们将来会很吃亏。但话说回来,孩子何时出生,不一定受人力控制,虽说出生月份会对孩子产生影响,但这并不是绝对的。


家长虽无法改变孩子的出生月份,但却可以通过正确的教育方式,去改写孩子的人生。希望每位家长都能成为更好的父母,养育出更优秀的孩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