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需“备孕”!注意着四个禁忌才能精力旺,生出宝宝健康聪明

2021-5-25 15:46:2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在古代对男性地位的推崇到了鼎盛时期,他们将女性的职责定义为生育,而男性则是负责赚钱养家。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只要是生育出现了问题,“背锅”的就是女性。然而,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大家也逐渐明白了,生育绝对不是女性自己的事情!

虽然受精卵是在子宫内开始着床发育的,但是受精卵的形成却需要男性提供的优质精子,以及女性提供的优质卵子,如此才有利于二者的结合。如果男性精子数量较少、活性差、又或者是存在精子畸形问题,都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

所以,备孕不仅是女性的事情,男性朋友在决定怀孕前,也需要进行备孕。特别是以下四个禁忌,在备孕时应尽量避免:

1、吸烟要避免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建议男性在准备怀孕前的半年开始戒烟调整,这是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特别是尼古丁、焦油等不仅会降低肺部功能,同时还会损伤睾丸中的生精细胞,导致精子活力下降。有数据研究表明,男性每天吸烟超过20支,那精子成活率就会下降50%。

同时吸烟还可刺激肾上腺素以及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导致血压升高、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出现。有90%以上的吸烟人群,阴茎血液循环相对较差,勃起速度减慢。

2、饮酒

从动物实验来看,长期饮酒会降低精子数量和活力,进而降低生育能力。因为长期大量饮酒,会加速体内睾酮的分解,导致男性血液中睾酮水平降低。同时饮酒还会消耗体内储存的叶酸,导致叶酸缺乏。且酒精还会进一步影响胎儿基因,因为酒精会降低精子基因中的甲基化,来改变精子的基因表达,让原本不表达的基因显示出来。且饮酒还会导致神经功能降低,影响性能力,出现性欲减退、精子畸形等多个问题。

3、毒品

长期吸食毒品可造成性功能损伤,因为外源性毒品可作用于人体生殖器官与下丘脑,影响体内激素分泌和调节,男性会出现精子质量差、畸形、性能力减退等多个问题。同时毒品还可影响到胎儿发育和生长,增加胎儿流产几率。科学建议吸毒者,应在全面戒毒一年并进行体检后,再决定是否能够生育。其实抛开毒品本身的伤害不说,一个成年男性没有自主能力,变成毒品的傀儡,他就没有资格做一个父亲。

4、避免让私处温度过高

这包括了长时间久坐、穿着紧身裤、泡温泉和热水澡等,这都会导致男性私处温度上升。在男性生理构造中,之所以睾丸会生长在体外,就是因为精子对温度要求相对较高,通常睾丸的温度都比人体低1-2℃左右,如果私处温度长期过高,就会阻碍精子生成,让精子质量越来越差。

最后还要提醒小夫妻们,在决定怀孕并开始备孕前,应对身体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看彼此的身体条件是否能顺利怀孕,有没有潜在影响生育的疾病,然后再开始备孕。在男性备孕过程中,应远离以上四个习惯,以免让精子受伤。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