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医生接生会接触产妇“隐私”吗?医生告诉你真实情况,别害羞

2021-5-25 15:43:0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女性从怀孕到分娩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过程,除了孕期要经受妊娠反应、身材变形、皮肤变差、妊娠纹等多重考验之外,到了“卸货”的时候也是惊心动魄。不但要忍受剧烈的阵痛和宫缩,即使上了产床,还会遇到一些非常尴尬和窘迫的时刻,作为产妇既要承受身体上的疼痛,还要在心理上被折磨,简直是太难了。

提到分娩时令人尴尬的事情,大小便失禁都不算什么,最令产妇难以接受的,就是给自己接生的竟然是个男医生。虽说现在时代已经进步,大家的思想都不再像以前一样封建,但是分娩毕竟是要暴露隐私的,男医生在旁边的话,的确会让产妇十分窘迫。

闺蜜小娟前些天刚刚喜提二胎,摆满月酒的时候,大家都来看望小娟和宝宝。聊天时提到分娩时的情况,小娟瞬间就涨红了脸,大家都很好奇,小娟究竟遭遇了什么。只听她不好意思的说,自己当时竟然遇到了男医生接生,朋友打去说:“让男医生来接生,那么隐私不是全都暴露了吗?”

小娟说当时自己也不肯接受,说什么都要让医院换一个女医生,男女授受不清,不是自己怀疑男医生的技术,而是要保护隐私。医院毕竟有规范的流程,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给产妇换医生的,小娟的老公思想还算开明,安慰她说没事,自己不会介意,让小娟安心生孩子。

男医生也向小娟解释,说在医生的眼里,接生和做其他手术并没有区别,无需有多于的顾虑。小娟虽然还有些抗拒但是也没有办法,于是就硬着头皮把孩子生了下来。虽说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是回想起来仍然感觉很不好意思。

现在越来越多的医院都出现了男性妇产科医生,甚至在有些大城市里,男医生更成为了妇产科的金牌医生。但是还有很多产妇和家属对男医生十分排斥,原因还是害怕暴露隐私。

网络上曾经有男妇产科医生也说自己的生存状况比较难,他们也是从正规的医学院毕业,经历了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并且也和女医生一样不断钻研医术,在医生的眼里,无论产妇还是患者都是没有性别区分的,男医生和女医生一样,都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的天职。

医者仁心,男医生如果因为性别而总是遭到排斥的话,确实也有些不公平。其实很多人并不了解,男妇产科医生虽然是近些年才出现,但是他们也有着自身特有的优势,甚至在分娩接生的时候,还会比女医生更好。

男妇产科医生存在哪些优势

在传统的观念里,妇产科无论医生还是护士都是女性,如果男医生想要在妇产科立足的话,医术不但要和女医生同样好,甚至还要高出女医生一些,这样才能够赢得其他医生和患者的信赖。因此作为男医生,必须要经过非常严格的筛选才能进入妇产科,并且医术也要更加精湛。

除了医术精湛之外,男医生自身也存在着特有的优势,男性的体力要比女性更好。如果遇到一联几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接生工作,女医生的体力就不如男医生,这样对于产妇来说,反而会更加有保障一些。

另外男性的心理素质也比女性更好一些,分娩的过程也充满着各种危急情况,相较于女医生来说,男医生在遇到危急情况时,反应也会更加理性,这对于产妇来说也会有更强的心理支持。很多男医生在给产妇接生时,还能用幽默的语言来为产妇缓解紧张情绪,这样就给产妇减少了很多痛苦。

因此在妇产科中,男医生的优势也是女医生无法取代的,作为产妇和家属,不能因为性别的原因而拒男医生于千里之外。那么如果在分娩时,遇到了男医生接生的情况,作为产妇应该如何来调节尴尬的心理呢?

分娩时遇到男医生,产妇应该如何调节

在分娩的紧要关头,如果遇到了男医生,作为产妇不要在心理上有太多负担,要充分相信医生的医术。更加不要因为不好意思和尴尬而不配合医生,因为分娩的过程也存在着危险,产妇的不配合会非常影响分娩的顺利进行。所以要放平心态,全力配合医生,这样才能让分娩的过程少一些痛苦。

总之无论男女,作为医生都会把患者的健康和安全作为首要使命,大家应该抛弃掉有色眼镜,用更加科学和理性的态度来对待自身和医护人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