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儿媳带五年孩子,她把俺当带薪保姆,俺回老家她主动每月给两千

2021-5-25 13:43:4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婆婆有义务给儿媳妇带孩子吗?我相信这个问题,让任何一个婆婆回答,都很为难。因为婆婆带孩子是情分,不是本分。但很多时候,在儿媳妇的眼里,婆婆带孩子就成为了本分,就成为了义务和责任。

01

林大妈辛辛苦苦一辈子,就是为了儿子。他们只有一个独生子,自然儿子的要求都是千方百计满足。儿子从小到大,两夫妻都是宠在手心里。儿子要什么就给什么,久而久之,就养成了骄纵的性格。等他们发现时,已经晚了。

儿子后来读了大学,在大学期间就谈了一个女朋友。两个人感情很好,大学毕业后,没有分手,而是选择到了同一个城市找工作。工作了两年,儿子就开始让林大妈张罗婚事,说女朋友怀孕了,要尽快结婚。

02

这个消息,让林大妈心中对未来儿媳的不满,全都掩盖了过去。林大妈很高兴,马上就可以抱孙子了。于是她和老伴一合计,就拿出全部积蓄给儿子买了婚房,给了儿媳十万彩礼,还给他们办了很热闹的婚礼。

儿媳生下孙子后,林大妈也跑前跑后伺候月子和带孩子。对于儿媳,林大妈虽然心中有些许不满,但她认为自己做得一切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后来儿子又以有孩子,出入不方便,要求买车。林大妈虽然手头有些紧张,可最近还是心疼孙子,也拿了十万块钱给儿子买车。

03

自从儿媳生下孩子后,照料孩子的事情林大妈就全部包揽了下来。儿媳在家养够了半年,就回去上班了,孩子丢给林大妈一个人带。孩子可爱,又是自己的亲孙子,林大妈和老伴自然喜欢得不得了。

可这样带了几年,林大妈心里就很憋屈了。儿媳虽然开口让她留下来带孩子,可儿媳却从未给过一分钱生活费。家里开销,基本都是林大妈拿老两口的退休金补贴。就连孩子的奶粉、尿裤以及其他开销,也是她自己出钱。

04

每次林大妈忐忑不安想问儿子要些生活费时,儿媳总在旁边冷嘲热讽说,他们老两口的钱,现在不拿出来花,要等到什么时候花?每每如此,林大妈就不敢开口了,自然儿媳也不会心疼他们,主动拿钱出来。而林大妈只好忍痛当起了带薪保姆。

只是儿媳不给她生活费,转身却给自己娘家妈送去五千,说是他们小两口的孝敬费。林大妈刚好看到,她心里白板不是滋味。她觉得很憋屈,最后她拿着行李就回了老家,让儿媳妇自己找亲妈带孩子。

05

回到了老家,再也不用受儿媳妇的气,也不用天天省吃俭用,操持着一家老小的开销,林大妈日子不知过得多有滋味。结果她回来才一个月,儿媳就和儿子亲自来接她回去了,说孩子习惯了林大妈照顾,离不开她,天天喊着要找爷爷奶奶。儿媳说了,只要林大妈回去,她愿意每月给林大妈两千。

多番追问下,林大妈这才知道,儿媳妈妈来照顾了一段时间,可孩子不愿意跟她。再者儿媳妈妈每月要求五千费用,凭他们小两口的经济能力,确实有些吃力。于是他们再次想起了林大妈这个带薪保姆。不需要给钱,任劳任怨,还不惹事。

林大妈得知前因后果,心里也很不舒服。她不想回去,想过过老年生活,养养老。可不回去吧,看到儿子如此为难,她又不忍心。大家说,林大妈该接受儿媳的好意,再次回去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