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遗传”叫焦恩俊的女儿,大女儿长相平平,小女儿让人惊艳

2021-5-25 13:10:4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孩子的样貌、身高等是父母很关心的问题,甚至在孩子出生之前,不少的准爸爸准妈妈们就开始争论,孩子的样貌更像谁。在中国的俗语里,也有很多关于孩子的遗传,比如“爹矬矬一个,娘矬矬一窝”;也有的民间说法认为“儿子更像妈妈,女儿更像爸爸”。

实际上,很多关于孩子样貌遗传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但也不是普遍的。因为遗传这个东西,具有随机性,经常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比如孩子长得不像爸爸妈妈,像爷爷奶奶;同一对父母,生出来的孩子颜值差距大等情况。

有种“遗传”叫焦恩俊的女儿,大女儿长相平平,小女儿让人惊艳

焦恩俊,是我们小时候很火的一个明星,凭借帅气的面容,在当时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女孩。而如今的焦恩俊已经53岁了,早已结婚生子。他结婚后生下两个女儿,其中大女儿焦曼婷,还曾参加过创造101这档节目。

不过大女儿人焦曼婷的长相平平,虽然继承了爸爸的五官,拥有双眼皮大眼睛,但是男性的五官特征,放在女孩的脸上显得不够精致,没有特别突出。而反观小女儿焦宜蓁,她继承了妈妈的优点,颜值却让人惊艳,浓眉大眼气质古典,长得十分耐看。和姐姐相比,确实好看很多。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有种“遗传”叫焦恩俊女儿,上帝关了大女儿的窗,给小女儿开了门;还有的网友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也有网友说:焦曼婷还是有才华的,样貌倒是其次。

为什么父母生出来的几个孩子,颜值会有很大差距呢?

这主要是和遗传基因有关。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基因分为显性基因和隐性基因。我们身上的样貌特征,大多都是来自显性基因,在特殊情况下也会来自隐性基因。

当来自父母双方的基因两两结合的时候,如果孩子继承了更多的显性基因,那么他们的样貌和父母就更加接近;而相反,如果孩子继承了父母身上的隐性基因,他们的样貌和父母就不一样。所以,当两个孩子分别继承父母身上不同的基因时,他们之间的样貌差距就会变得很大。

那么在一般情况下,父母身上的哪些特征容易遗传给孩子呢?

1.身高体型

孩子的身高,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父母的遗传基因。医学研究表明,孩子的身高有70%受到父母基因影响,而30%则是后天因素的影响。此外,还有孩子的体型。如果父母都相对瘦小,孩子也会遗传瘦瘦的体型;反之,如果父母都肥胖的话,那么孩子有很大概率遗传性肥胖。

2.双眼皮大眼睛

双眼皮是显性基因,也就是说,它属于那种比较容易遗传的特征。假设父母都是双眼皮,那么他们的孩子最少都有四分之三的机率遗传到双眼皮基因。而只要父母其中一个双眼皮基因是双显性(既AA),那么孩子必定是双眼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