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杜绝儿子啃老,老人将养老钱“花光”,自私的表现下暗藏苦心

2021-5-25 12:55:5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不管父母懂不懂教育,肯定都想把孩子培养成独立的人,这是最基本的。若遇上了不懂事的孩子,在成家之后还啃老,那就是父母的不幸了。毕竟辛苦了半辈子将孩子拉扯大,等自己老了不仅没法享福,反而还要继续被子女“盘剥”,想来既心酸又无奈。

有这么一位老人,同样是遇到了啃老的儿子,他没有像其他父母一样无奈接受,而是和老伴配合着,狠心演了一出戏。在这出戏里他们是无情又冷血的父母,好在最终唤醒了儿子,让他开始自食其力,还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儿子啃老,父母不得已出“绝招”

这位老人是我家楼上邻居,儿子结婚时,父母将老家房子卖了给儿子付首付,如今儿子一家住在离老人不远的小区里,每月要还三千多元的房贷。老人平时帮儿子带娃,晚上就回到自己在城市的一室一厅里。

本以为这样的日子会安安稳稳地过着,没想到儿媳失业后,儿子打起了老两口退休金的主意。他说妻子没工作之后自己还贷压力很大,每月工资除去全家人开销已经所剩无几,房贷眼看就还不上了。

知道老两口退休金加起来要六千多,儿子希望老人帮忙还房贷。还说反正老两口就自己一个儿子,到时候剩下的钱也还是给自己,晚给不如早给。

老两口一听气坏了,因为他们太了解自己的儿子了。儿子平时工资不算低,还房贷和照顾一家人开销足够了,但他花钱总是大手大脚。前脚开工资,后脚能花一半工资去买手表、听演唱会。永远是享乐在前。如今有个房贷压着,他还能老实点。如果答应帮他还房贷,相当于助长他的气焰,主动被他啃老呀。

辗转反侧几天后,老两口做出决定:以买房为借口,花光自己的养老钱,让儿子啃无可啃!

说干就干,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老两口将积蓄取出付了新房首付,退休金中的一半用来还贷。这下儿子再也没有理由要老两口的退休金了,因为退休金扣除房贷之后,只能用来维持老两口的日常。不用说,房子的户主是老两口。

在这件事里,老两口看似自私、狠心,实则暗藏苦心。花光积蓄买房又欠下房贷,老两口看似断了自己的后路,实则断了儿子的啃老后路。而根据继承法,这房子到老人身故后还是儿子的,随着房价上升房子还会升值,可以说是老人为儿子留下的隐形财富了。

还有哪些方法可防止子女啃老?

父母步入晚年,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看好自己的退休金,因为那是自己晚年赖以幸福的重要保障。对子女不要轻易透底,别让子女知道自己存款有多少,退休金每月又能拿多少,这是防子女啃老的第一步。

防子女啃老的第二步,是要坚定一个思想“儿孙自有儿孙福”。当子女向你诉苦时,一定要坚定思想,不要心疼他们,舍不得他们吃苦,更不要一时心软就让渡财产。

自己态度明确了,子女才不会起歪心思,更不会时刻觊觎父母的财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