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经典武侠电视剧,看过的都老了

2021-5-25 8:01:4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武侠情节自古有之,而明清小说更将武侠风骨描写的淋漓尽致。当代的金庸、古龙、梁羽生更是将武侠题材的代表,将武侠写的更加的丰满,富于个性。而这些成为武侠题材电视剧的来源。

射雕英雄传(1983)

主演:黄日华,翁美玲等

单单前奏就让人热血沸腾了,更不用说单纯美丽的爱情,曲折的情节,豪迈的情怀,精彩的打斗了。小时候伴着黑白电视,那种痴醉,满满的幸福感。小时候看的曲折离奇的江湖,大了再看就看到了很多人生的无奈。即使是英雄,也会有很多无奈,也会经历种种的坎坷,也有很多无能为力的事情。

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粗陋,但是他们的表演依然光彩照人,依然是最好的版本,任何翻拍都无法超越。

2.天龙八部(1997)

主演:黄日华,陈浩民,樊少皇等

看到天龙八部,很容易联想到带着音箱的乔峰。无论是乔峰、虚竹还是段誉、慕容复等等个性鲜明,淋漓尽致,深入人心。那时候的李若彤是真美,多少人心中的女神。周华健大哥演唱的《难念的经》也是经典。本片将武侠剧的潇洒和悲剧导致矛盾的发生演绎的及其透彻,音乐、人物选择都堪称完美。经典就是经典。

3.中原镖局(1995)

主演:狄龙,杨丽菁等

台湾出品的,并且也很老了,总共有两部,尤其是第一部非常不错。狄龙、元彪、杨丽菁、午马等大牌云集。剧中青山绿水充满乡土气息的环境,还是生动有趣的对话,或者是精彩的打斗,都让人印象深刻。剧中司马不平和欧阳无敌的穿插让整部剧变得更加生动。经典之作,绝对值得一看。

4.天蚕变 (1993)

主演:徐少强,顾冠忠等

小时候追着看的,我能说小时候村里电视少,想看这部电视剧需要买票吗,就这样屋里还是挤满人,就是这么火。电影版本也非常精彩。值得一说的是先有的电视剧后有的小说。

5.神雕侠侣(1995)

主演:古天乐,李若彤等

最经典的古天乐、李若彤版本。金庸先生笔下最浪漫的爱情莫过于杨过、小龙女了吧,两个人起起伏伏、分分合合,最终走到一起,实在让人感慨,又让人羡慕。杨过潇洒不羁,小龙女貌若天仙,不是人间烟火,好一对神仙眷侣。这部剧的武打设计也是很特别的,很吸引人。另外需要说的就是配乐,尤其是《故乡的原风景》不但优美,又很好的诠释了主题。

6.笑傲江湖(1996)

主演:吕颂贤,梁艺龄等

提起令狐冲都会想起吕颂贤,因为有太多的感情共鸣。令狐冲对师傅的尊敬,对师娘的依赖,对小师妹的痴情,对朋友的豪迈。外表狂放不羁,又暗藏几分豪情,对人物诠释的很好。人物选的好,配乐配的好,对原著忠实度高,就是这部好电视剧。

7.雪山飞狐(1991)

主演:孟飞、龚慈恩等

孟飞版的雪山飞狐,童年的记忆。袁紫衣和胡斐 的爱情,程灵素的美,长白山茫茫雪景,都为这部电视剧增添了别样的魅力。更值得一提的就是片头片尾曲《雪中情》《追梦人》,配合剧情天衣无缝。

8楚留香传奇(1979)

主演:郑少秋、赵雅芝等

楚留香是古龙大师的旷世之作,1979年在TVB首播后,极其轰动。之后古龙大师亲做编剧在台湾又拍摄了两部。香帅武功高强,举手投足至敌人死地;大智大勇,思考总能先人一步;周旋于女流之中,而又不荒淫好色。简直就是完美,用现在话说满足了一切关于完美的想象。

9.倚天屠龙记(2001)

主演:吴启华、黎姿等

不得不说这版女人演的很出戏,尤其黎姿演的很出彩。张无忌和赵敏的恋情在这版也最令人陶醉。

10.绝代双骄(1999)

主演:苏有朋、林志颖等

这部剧是当时非常火的一部,不但男女主角颜值都很高,而且各个性格鲜明,令人过目不忘。善解人意的小姑姑、双重性格的霸气邀月、漂亮性格直爽的小辣椒、温文尔雅的花无缺、痞帅痞帅的小鱼儿。虽然有翻拍,这应该是最经典的《绝代双骄》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