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突发脑溢血去世,到底是谁的责任

2021-5-24 18:05:2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前两天,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庭长做客长江日报“周二之约”专栏时披露了一个典型的案例,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一位面试者在面试的过程中突发脑溢血去世,面试官的一条短信成为了免赔的关键。

事情的缘由还需要从2017年3月3日说起,有一位叫做周杰(化名)的应聘者,当天带着材料,去参加一家公司的面试,就在面试的中途,周杰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地,公司的工作人员急忙拨打了120将其送到了医院,可是遗憾的是住院治疗5个月后仍不幸去世。

就在周杰去世后,周杰之妻对这家公司提起了劳动仲裁,要求公司赔偿医疗费用10万元,住院期间的工资、交通、生活、抚恤、营养费用等8万元,精神损失费5万元,合计23万元。但是仲裁驳回了周杰之妻的仲裁请求,周杰之妻不服上诉至法院,结果法院一审也是驳回其诉讼请求,对此结果周杰之妻仍是不服,最终上诉至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二审认为,用人单位承担相关责任的前提是双方建立了劳动关系,并且签订了劳务合同,然而周杰是因为在面试中突发疾病去世,虽然在面试前期,周杰与该公司的人事通过某招聘平台有过一段时间的沟通交流,双方也都各自认可,面试前一周,周杰向公司人事发送短信“若公司给予充分理解与尊重,我准备从3月6日去上班,您看行么?”人事回复短信“可以的,你到公司来,具体的我们再面谈一下,还有你的工资。”以上可以表明双方之间只是经过多次沟通,但是并没有达成最终的结果,因此二审也是维持了原判。

通过这个事件,使很多人为周杰感到惋惜,年纪轻轻就突发疾病去世,同时也为这家公司感到同情,因为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招聘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却因为此次事件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脑溢血突发疾病所带来的。

说到这里,很多人都听说过脑溢血,但是脑溢血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疾病,却不能很明确地说出来,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脑溢血。

脑溢血顾名思义就是脑出血,是脑血管病变里面的出血性疾病,实质是大脑里面的动脉血管破裂、出血形成血肿,多发生于中老年人,一般男性多于女性,有研究表明,80%以上的脑出血病人都有高血压病史,由于长期的高血压,颅内的小动脉血管内,有粟粒状大小的瘤样扩张,在某些因素作用下,比如说血压突然的升高时候就会使小动脉瘤破裂,引起脑出血。

周杰为什么会突发脑溢血呢?就是因为他平时不规律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所导致,周杰喜欢抽烟喝酒,上一份工作,经常会和同事一起聚餐,大多数时候都会喝醉。平时吃饭,几乎都是外卖,经常喜欢点一些汉堡、炸鸡、烤翅等高脂肪食物,为了赶项目的进度,每天都是深夜凌晨休息,长期的缺乏锻炼,为了这次面试,头一天准备到了凌晨2点,长期以来,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所导致身体负担终于在面试时爆发。

脑溢血是一个突发性的疾病,一旦发生就会给自身和家庭带来严重的危害。

危害一:对患者自身健康造成危害,脑溢血患者会出现严重的肢体残疾,比如偏瘫、半身不遂等,此病还会造成言语上的障碍,比如失语、听不清别人说话等,更严重的会造成智力上的障碍,出现痴呆。

危害二:对患者精神造成危害,很多脑溢血患者病后会造成抑郁症或焦虑症,其中抑郁症多发生与晨起与晚上睡觉时,焦虑症多表现为交感神经兴奋,如:心跳加快、胸闷、烦躁、坐立不安等。

危害三:对患者家庭造成危害,患有脑溢血的病人往往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人的照顾,从而造成病人家属的负担,甚至耽误家属的事业和学业的发展,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

结语:脑溢血,虽然多发生与于老年人,但是近几年逐渐年轻化,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有了房贷、车贷的压力,加上孩子的教育问题等等,需要面对生活中的一座又一座大山,为了生活经常会饮食不均衡,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因此呼吁年轻人,不要认为脑溢血就是老年人的专利,如果我们不能及时改变掉当前的生活习惯,很可能就是下一个周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