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区别有哪些?多数人没有洗对

2021-5-24 17:29:4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脸部皮肤干净与否,决定了在别人心中的形象,干净整洁的皮肤,看起来非常清爽,无疑会给人留下很高的印象分。反之,当皮肤上灰尘多、油腻腻的,看起来也不舒服,甚至给人邋遢的感觉。洗脸作为清洁脸部皮肤的重要方式,是人们每天必做的事情,尤其是早上出门的时候,更是会把脸清洗干净。

就洗脸来说,也有注意事项,有人一年四季都用冷水洗脸,认为这样的洗脸方式能够让自己更加的清爽,早上刚起床那会儿,头还晕乎乎的,用冷水洗脸,会得到刺激,达到提神的目的。也有人会用热水洗脸,想着毛巾在热水的浸润下,那种热气腾腾的感觉,还能湿润皮肤。由此产生了一个疑惑,到底是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有什么区别?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适合哪个方式洗脸,并且做错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洗脸时用的水,随着季节变化有所变化,以冬天来说,外界的温度很低,此时在洗脸的时候,会用热水洗脸,刚好热气腾腾的水蒸气,浸润到脸上,还是非常舒服的。甚至有人说热水洗脸,更容易把脸上的油脂洗掉。

确实是这样,在热水的浸润下,皮肤表面的油脂就算再难清洗,在这个时候,也会轻而易举洗干净。但是,有一个事情,不得不提前重视,那就是洗脸需要根据肤质,对于本身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如果用热水洗脸,确实很好,轻松的去除表层油脂。但是,如果本身属于干性皮肤,此时在洗脸的时候,如果依然有热水洗脸,很容易因为热水刺激皮肤,促使皮肤处于干燥状态下,这样的话,还会使得皮肤表层出现了脱屑。

同样的就肤质来说,也有一些人属于敏感性的皮肤,一旦洗脸水的温度高,会刺激到皮肤,促使皮肤变得很红,出现过敏反应。

可见,并非所有人都适合用热水洗脸,本身是油性皮肤的人,用热水洗脸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干性皮肤、过敏性皮肤,一定不能这样做,反而不利于肤质。

反过头来,说说冷水洗脸,有些女性的皮肤非常细嫩,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五岁,问起保养秘诀,她们说每天坚持冷水洗脸,或许你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坚持用冷水洗脸,简单的冷水洗脸就能有这样的功效,确实是这样,在冷水的浸润下,对于皮肤确实有如此的作用。

但是,同样需要结合肤质进行分析,如果是干性皮肤的人,采用冷水洗脸确实比较好的,相比热水,冷水对干性的皮肤浸润性更强,吸收能力更足,皮肤显得更加湿润。

但是如果是油性皮肤的人,最好就不要用冷水洗脸了,将会明显地发现,油腻腻的皮肤,再用冷水洗脸,根本不能把皮肤上的油脂清洗掉,依然残留在脸上。

针对这样的情况,不妨进行这样总结,干性皮肤的人,用冷水洗脸最好。油性皮肤的人,热水洗脸最好,40度的水温即可。敏感性皮肤的人,与体温相符合,35度的水温就够了。希望大家按照这样的洗脸方式,对改善皮肤会有更好地帮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