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身体会出现怎样的丑态?什么习惯会湿气重

2021-5-24 16:00:3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千寒易去,一湿难除!每个人的体内都有湿气,只是轻重的区别,轻点无碍,但湿气过重对健康就很不利了,虽然它不是病,但背后却存在着很多隐患。那么,湿气重的人,身体一般会出现什么样的改变呢?哪些看似正常的习惯,会让它趁虚而入?想要去除湿气,应该做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湿气重的人,身体通常有什么改变?

早上起来的时候,会感觉脸部有水肿,特别眼睛总是肿肿的,脸色还比较容易出油,这就是因为题呢的湿气过重,多余的水分排不出去,就表现了在脸上,舌苔还会发白厚腻,脸色还可能容易长痘长斑。

上厕所的时候,会发现大便总是不成形,黏在马桶上冲不掉,湿气过重的情况下,大便的含水量会增多,就会比较粘腻,也暗示你身体的吸收和消化不是很好,不及时调理的话,可能会带来更多的隐患。

湿气重的人,一般都比较胖,不是肥胖而是虚胖,说白了就是身体里的水分过多“肿”起来的胖,这类人可能减肥常常是难以成功,还或会越减越肥,其实是湿气多的问题,并不是脂肪多的问题。

那么,湿气是怎么入侵身体的呢?想要去除湿气,应该怎么做?下面告诉大家原因和缓解的办法,不妨照着做,或能帮你逼出体内湿气,还你一身轻松。

很多人洗完头后都会用毛巾包裹着,然后去做其他的事,但这看似很正常的一个习惯,却会让湿气趁虚而入。洗完头用毛巾裹着不及时擦干,阳气就会悄悄溜走,晚上9点后才洗的,湿气更容易入侵,此时阳气较弱,洗澡洗头都容易出现寒湿。

久坐不动是现在很多人每天的常态,但久坐伤脾,它又是参与水分的运化的,长时间久坐不动,脾失健运了,水湿难以被排出,湿气就容易缠身。

饮食不当也是一个很大的原因,有很多人即使在大冬天也还是会经常喝凉水吃冰激凌,但这些食物都容易加重体内的湿寒之气,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可能对健康更不利,对胃不好,月经也容易受到影响。

想要快速去除湿气的话,饮食上不妨常用赤小豆、芡实、马齿苋和薏苡仁泡水喝,这些食物都有助于除湿,平时的饮食最好多清淡少油腻;运动上适当多出出汗,也能快速逼出寒气,带走多余的水分;晚上睡前一段时间,可以泡个20分钟的脚,既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还能去除寒气,促进阳气的生发。

综上所述,体内湿气重的人,一般会出现以上几个表现,而湿气重的原因多半也在自己身上,不妨对照看看,你中招没?若中招了,试试上面几个除湿小妙方,或能快速赶跑湿气,身体会更加轻松更加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