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肉比较好?细数常见肉类的营养,让你放心地吃肉

2021-5-24 15:49:4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以前,肉类是只有逢年过节才能稍微吃上一点的食物,但如今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各种各样的肉类是餐桌上的常客了。但是现在大家的养生意识也在不断的增强,冬天到了,是很容易“囤肉”的季节,对于选择吃哪种肉,出现了纠结,不知道选哪个好。此文我们就一起来细数几种常见肉类的营养价值,看看你适合吃哪种?

对于像贝类和虾蟹类这种海产品肉食的话,在我们的健康肉类的饮食中,排得比较靠前。这些肉类也适合在冬天食用,且其中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像蛋白质、脂肪以及各种矿物质等,特别是其中的锌,男性常吃对身体很有好处。

牛羊肉和猪肉、鸡肉是大家平时食用比较多的肉类,特别是吃猪肉可能更多。现在到了冬天了,很多人会逐渐的开始吃羊肉了,天气寒冷,吃点羊肉能有效地增加热量、抵抗寒冷,有助于身体的保暖。

这几种肉相比较来说的话,瘦猪肉中的维生素的量要比牛羊瘦肉中的要高些,不过猪肉中肥肉也比较多,可以选择一些瘦肉吃,或者选择本身瘦肉较多的牛羊肉吃点,建议每周摄入的量控制在500克以内。鸡肉与猪肉和牛羊肉相比,就是白肉了,脂肪含量会低一些,可以经常适量食用,但一定要注意烹饪的方式,尽量别经常油炸,炒菜即可。

同样也是属于白肉一类的,还有鱼肉。冬天常吃点鱼肉也不错,鱼肉比较细腻,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且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不少,鱼肉中还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对脑部健康有好处。不过不宜天天吃,每周吃2次即可,以防水质受到了污染,一些细菌和毒素进入它们体内,吃多了或不利健康。

对于体质比较偏寒的人,冬天可以适当的吃点羊肉,有助于滋补身体,还能防寒保暖;对于身体比较虚弱,营养出现障碍的人来说,可以适当吃点鸡肉,能帮你补虚劳;对于比较瘦的人,猪肉牛肉都比较适合,适量即可;但对于比较肥胖的人来说,尽量少吃点红肉,适当吃些鸡胸肉、与虾肉等白肉,且也要注意烹饪方式。

还有部分人担心自己长胖,索性就不吃肉了,而且现在也提倡多吃粗粮多吃素。确实是有点道理,但有的营养在素菜中没有,肉类中才有,身体需要均衡的营养,才会更健康。多吃粗粮多吃素是对的,但也要适当吃点肉食,且不管是红肉还是白肉,都各有利弊,换着吃,并注意正确的吃法即可。

总的来说,肉类食物是我们身体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都在提倡多吃素,但也不能完全不吃肉,以上几种肉类的营养和区别,大家应该看完应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在选择上,建议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食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