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女性热水泡脚突发意外,冬天泡脚虽好,但有些人别泡

2021-5-24 15:48:2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养生是现在的一个大趋势,特别是现在到了冬天了,气温较低,平时多泡泡脚也能低于寒冷,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泡脚,一位46岁女性,在家用热水泡脚却突然晕倒了,最后竟然没能救回来,这是为什么呢?并不是在耸人听闻,在大家看来是很养生的泡脚的方式,却又很大的注意事项,若是盲目泡的话,可能就反而对健康不利了,快看看你适合泡脚吗?

这个问题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天气突然转冷了,再加上深夜用热水泡脚,血管受到了很强烈的刺激,进而引起的一些隐患,才出现了那么大的问题。热水泡脚并不是人人都适合,那么有哪些人要特别注意呢?

哪些人不适宜用热水泡脚?

体内血糖偏高的人不适宜,因为它不受控了,脚部皮肤的感知温度的能力会下降,比如很烫的水温,一般人能迅速感觉到,但是他们却感觉不到,用热水泡脚就容易被烫伤,哪怕只是有一个小小的水泡,未能及时发现的话,可能就会出现脚部感染的现象,对控糖更不利,还会带来更大的隐患。

脚部有细菌感染情况的人也不适宜,若是用热水泡脚的话,无异于是雪上加霜,一旦脚部皮肤被弄破了,还可能带来继发性的感染。

下肢有缺血情况的人也不适宜,很多人都会觉得缺血用热水泡脚不是正好吗?其实并不是,热水泡脚并不能扩张闭塞的血管,反而下肢的温度会升高,会增加耗氧量,加重缺血的现象,是不宜用热水泡脚的。

而在冬天泡脚,也是有一些注意的地方的,泡脚并不是一定要泡到身体出很多汗才可以,敢带身体放松微微出汗即可,时间不宜过长,在15-30分钟之内就行了,泡得太久反而容易物极必反;泡脚的水温也很重要,在38-42度之间是比较适合的,不能过凉也不能过烫;且也不是什么时间泡都可以,晚上7-9点是比较适合的,过晚不建议泡,刚吃完晚饭也不宜立即泡脚,容易影响到消化。

了解了不宜泡脚的人群以及泡脚时需要注意的事情,那么经常泡泡脚对身体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也希望你能收获到。

脚是距离心脏最远的地方,也是血液循环的末端,经常泡泡脚,就能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脚部也有很多的经络,泡脚也能帮你疏通经络,促进气血的运行。冬天泡脚,还能有效的驱寒保暖,寒从脚起,脚暖和了全身都跟着暖,且在睡前一段时间泡个脚,还能帮你释放压力舒缓身心,有助于入睡,提高你的睡眠质量。

所以由此来看,泡脚酒精是在养生还是伤身,关键是要看你适不适合泡脚以及是否清除泡脚的注意事项,若能学会避开误区的话,那么泡脚才是真的在养生,养生效果才会事半功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