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走石子路,到底是健身还是伤身?提醒:“陷阱”一定要避开

2021-5-24 13:48:0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相信大家就算没走过那些路上有铺有小石子或者鹅卵石的路,也总归看到过,有很多的中老年人喜欢在上面走来走去。对于走石子路这个现象,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是能够刺激脚上的经络,促进血液循环,有益健康,一种说是容易引起神经痛,根本就不健身而是伤身,那么经常走石子路,对身体到底是好是坏呢?走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大家提前了解,学会避开误区,或就能走出健康来!

走石子路,对身体健康到底是好是坏?

其实只要控制好力度,适当的走走石子路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人的脚部有非常多的经络,都有相应的反射区,走石子路,凹凸不平的路面会刺激到这些经络,经络通了,血液流动与循环会更加顺畅,肌肉也能得到放松,还能调节人体内相应部位的机能,这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而且走石子路还有提神醒脑的好处,现在人的压力都比较大,特别是那些整天久坐不动在办公室的人,就很适合去走走石子路,释放压力、缓解疲劳,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好,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走石子路的感觉,可谓是痛并快乐着,踩上去的时候,脚会有酸疼感,但是之后又会莫名的觉得跟舒服,就像是脚底被按摩的感觉一样。一般来说,不建议大家每天都大量的走石子路,一方面是人每天的步数在6000步左右就可以了,另一方面如果有不良的走路姿势等习惯的话,反而会引起不适,所以下面的几个注意事项,大家还要提前了解。

至于有部分人说走石子路会引起神经痛,其实多半是因为自己不良的走路姿势、脚部受力不均和走路的时长等有关系,跟你走什么样的路其实关系不大。现在到了冬天,应该要避免在寒冷的清晨也夜晚走石子路,建议大家在午后和有阳光的时候走石子路;走石子路也要循序渐进,每次走10分钟即可,等身体逐渐适应这才刺激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实际情况来增加时间。

但也不是人人都很适合走石子路的,下面这几类人若是走了,或是在自找麻烦,希望没有你。

身上的关节出现慢性的渐进性的退化的人,不适合做关节负重的运动,而走石子路恰恰就是符合这种运动,若是经常走的话,关节会更受累,容易受到损伤;扁平足的人也不适合,这类人脚底的弹性较差,对这些组织缺乏保护的作用,走石子路,脚容易受损。

对于一些脚部本来就有问题的人,和体内各项指标的代谢出现异常的中老年人,都是不适合走石子路的,脚部对于外界的冷热的感知度不是很敏感,走石子路容易出现皮肤破损的情况,也比较容易滋生细菌。

所以由此看来,走石子路对身体到底是好是坏,还要分情况来看,一般人适度的走走石子路,对身体大有好处,但如果没避开上面的误区,或你压根不适合的话,那么可能反而不利于健康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