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唐代皇室王族游玩的地方,如今是西安唯一的主题园林式酒店

2021-5-20 15:58:0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到西安旅游,总会被这座古城众多的古迹震撼。在西安的南郊,有一处汉唐时期一处极为富丽优美的园林,叫曲江池。古代的曲江池常年两岸楼台起伏、宫殿林立,绿树环绕,水色明媚。春季,长安城里的皇室贵族、达官显贵都会携家眷来此游赏,宴乐于曲江水上。于是,经过汉唐的不断修建,曲江池成为水域千亩、名冠京华的游赏胜地。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每逢上巳日(农历的三月三日),正赶上唐代新科进士正式放榜之后,新科进士及第总要在这里乘兴作乐,放杯至盘上,放盘于曲流上随水转,按照古人“曲水流觞”的习俗,酒杯流至谁前谁就要执杯畅饮,并当场作诗,由众人对诗进行评比,称为“曲江流饮”。是当时长安城的一件盛事。

在2007年7月,西安市决定依照曲江池历史水系和文物勘探成果,复建曲江池胜景,于是,曲江池遗址公园,历时一年,于2008年7月1日建成开放。

曲江池遗址公园由我国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张锦秋院士担纲总规划设计,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恢复再造曲江南湖、曲江流饮、汉武泉、黄渠桥等历史文化景观,再现曲江池地区在历史上“青林重复,绿水弥漫”的山水人文格局。建成后的曲江池遗址公园与周边的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等,形成1500亩的城市生态景观带。

在古时的曲江池,如今的曲江南湖,又重新成为了人们赏景游览休闲的好去处,在曲江南湖之畔,有一家酒店,临湖而居,隐藏在湖畔茂密的园林美景之中,让入住的客人,能感受到大隐于市的舒适与静逸。这就是西安凯悦酒店。

西安凯悦酒店,以盛唐文化为背景, 以大明宫为原型,内部设计以 “盛唐繁荣”“丝路风情”“吉祥元素”和“长安山水”四个与西安这座城市息息相关的元素,构建了整个酒店的主体框架,是西安市唯一的一座主题园林式酒店。

酒店的空间,延续了西安古城墙雄浑宏伟,整体色调以古铜色为主,取材盛唐时期的建筑样式,参考唐时期的庭院灯以及楼台造型;大堂屏风门的颜色及形制则借鉴了唐代建筑中对门的处理,让整个酒店看起来,雄浑大气,颇有唐代风韵。大门口和大堂酒店后面的水池里,都装置有焰火的器具,周末,会点燃熊熊的明火,看起来很有气势。

酒店公共区域有很多值得仔细品味的地方,其中大堂酒廊的设计,最有特色,以“丝绸之路”为设计元素,独特的中庭设计将整个区域一分为三。以丝绸之路为元素的设计风格开启充满神秘色彩的西域之旅,三个风格不同的空间呈现开放包容的气度,又和谐融合,富有西域风情的波斯吧及东方神韵中式吧环绕中庭中央,体现出独特的地域风情。中西方文化的交融在大堂酒廊得到了展现。

酒店的客房,在西安的酒店里,也是很有特点的,大部分房间都有独立的阳台,面积不小,50平米起。面朝曲江南湖的房间,可以欣赏南湖独有的美景。客房的细节处理也很不错,处处传达设计品质,地毯与背景的石榴花图案以现代的手法表现,肌理间蕴含着长安古城文脉,灿若霞光。量身定制的艺术品陈设,使空间更富浓郁的现代中式韵味。床的入睡舒适性也很不错,在我看来,这一点最为重要。

酒店环境:西安凯悦酒店位于西安市东南隅,曲江新区曲江遗址公园,这里被绿茵与湖水环绕,被誉为座城市最适合居住的区域。由酒店西门可直接进入曲江池遗址公园,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幽静。

酒店位置:西安凯悦酒店位于城市的东南,曲江新区中心。毗邻绕城高速公路,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仅45分钟车程,酒店与曲江池遗址公园相连接。距大雁塔和、曲江国际会展会议中心、大唐不夜城等也仅5分钟车程, 距金地广场购物中心步行仅需1分钟。

亮点特色:西安凯悦的很多细节设计,很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其中大堂吊灯的设计很精彩,在大堂内,运用现代设计手法将斗拱的形式艺术化,线条层叠有序,庄重肃穆。吊灯融于装置之内,节律清晰的格栅内透出明亮的光线,整个吊灯的形状和下面的水池一起,宛如一个印章。

大堂吊灯下的水池,每逢周末,酒店还会在这里做一个水舞表演,还挺好看的。

酒店里有一个拍照超级好看的地方,就是大堂两侧通往其他区域的长廊,空间极高的长廊,加上两边的灯光映照,及梦幻又厚重。喜欢拍照打卡的,可不要错过。

中餐厅的设计也很好看,采用现代手法,流溢中式艺术空间,在灯光的烘托下营造出浓厚的东方意境。简约时尚的中式环形吊灯、无不为了营造出温馨优雅的空间氛围,以现代的设计语言诠释中式风格之美。进入包房的那道曲折的玻璃回廊,简直是出大片的好地方。

餐饮特色:酒店的大堂酒廊,提供各种特色小吃,还可以欣赏南湖美景,咖啡厅全日制餐厅为食客提供开放式的就餐空间以及透明厨房,为客人提供融合世界美味的早、中、晚自助餐。在这里也可以欣赏到西安的一些地道美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