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虎门高铁站:男子误了车先把行李箱扔上来,结果人掉在车站了

2021-5-20 11:34:2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距离过年没有多少天了,东莞的很多外来人员准备回家,有一部分人开车回去,但是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坐车。

虎门高铁站人山人海。

但是总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耽误了赶车的时间。

有一名男子来赶高铁,因为迟到了,准备上车的时候车门已经关闭到一半。

乘务员告诉男子,车子已开你只能等下一趟。

没想到男子竟然把行李箱先扔了上来。

他想上来的时候,车门已经完全关闭。

网友评论:这算不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年关将近,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腊八节。

东莞市的外来务工人员有很多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毕竟大家在外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年,趁着过年回家和家人好好团圆一下,一年到头总是要有那么几天过一下悠闲的日子。

为了避免到了春节前的几天到处拥堵,有的人就选择了,提前回家过年。

最起码现在这段时间,不管是买车票,还是机票都还没那么难。

相对于大多数出行人员来说,乘坐高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又快又安全。

1月19日在虎门高铁站发出的一辆列车上,车子刚刚开动没多久,列车长例行检查发现在车门旁边竟然有一个单独的行李箱。

一般情况下,行李箱会随着旅客进入到各个车厢,被旅客们整齐地放到行李架上。

一个单独的行李箱,扔在车门口。

列车长觉得有点不对劲就问列车员,这是怎么回事?

列车员说:这个行李上来了,但是客人没上。

列车长说:有人被夹了吗?

列车员回答:没夹到人,但是客人没上来,他把行李箱扔上来了。

原来有一位旅客迟到了,当他准备上车的时候车门已经开始关闭。

按照铁路安全要求,车门开始关闭的时候,为了避免夹到旅客造成事故,此时已经不允许再有旅客强行上车。

列车员赶紧阻止准备上车的旅客。

现在已经不能上车了,请您再赶下一趟车吧。

可能旅客抱着侥幸的想法,不想再去换票再去等下一趟车。

他直接将行李箱扔进车里,准备自己也扒上来。

没想到这个时候车门已经关闭了。

就这样,行李箱上了高铁列车,旅客站在

站台上面,列车员和旅客都惊呆了。

因为高铁列车具有超级高速的性能,他可不是正在启动的那种慢车。

经常乘坐火车的人都知道,以前的那些老式的慢车,起步的时候开得比较慢,我们有时候会看到这样的现象。

列车开始启动了,但是车门还没关,有一些来不及上车的旅客就会追着列车跑几步,然后直接扒着把手跳上去。

甚至还有列车员站在门口接应你。

但是高铁不一样,高铁启动之后,简直是雷厉风行,很快就会这样速度提上去,所以高铁和地铁只要车门正在关闭的时候,旅客就不能再上车了。

万一被夹住进不去也出不来,就会发生严重的事故。

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呢?

或者说有乘客将行李遗忘在高铁上怎么办?

列车长和高铁工作人员给出了下几条建议。

第一,在本次事件中这种情况,这名自己没有上车,却把行李箱送到车上的旅客,最好是立即到虎门高铁站的客服中心说明情况,工作人员提供他的车票车次和姓名,工作人员会进行登记,并联络列车上的工作人员。

第二,如果乘客下车之后不小心将物品遗留在列车上,或者说有的乘客已经回到家才想起来,有东西掉在车上。

可以拨打12306服务电话,将自己的所乘坐的车次时间到达的终点站,提供给服务人员。

一般情况下,高铁上的工作人员会加旅客遗失的物品保管起来,最后统一交给本次列车所要到达的终点站,移交给车站管理人员。

出行的时候要自己掌握好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要服从管理。

旅客出行还是要自己把控好时间,尽可能早一点到达乘车处,不要临时抱佛脚把自己搞得手忙脚乱,如果实在赶不上这趟列车了,就去售票处进行改签或者是换票,千万不要像本次事件中这位男子一样,试图强行登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