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欲望和诱惑的蛇,被这位希腊设计师玩出了新花样

2021-5-19 16:57:5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几年,随着整个时尚产业对青年文化和年轻客群的重视,越来越多奢侈品牌开始选择与富有创意的年轻设计师合作,通过聘用或跨界合作的方式,让经典与新锐碰撞出新鲜火花。

在各大奢侈品牌的跨界合作项目中,BVLGARI宝格丽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项目令人印象深刻。自2017年启动后,目前已有多名国际著名设计师参与其中,通过不同领域创意者的大胆演绎,为经典的Serpenti Forever系列包袋注入活力。像是去年,宝格丽就与日本潮流品牌AMBUSH创意总监Yoon携手,联合推出AMBUSH X BVLGARI特别款联名手袋及配饰系列。擅长从流行艺术中汲取灵感的Yoon从自己拿手的街头元素出发,大胆运用亮眼色彩和柔软造型,创作出反叛不羁但不失高级感的包袋。

(钟楚曦演绎AMBUSH X BVLGARI系列手袋)

今年,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项目与现居伦敦的希腊时尚设计师Mary Katrantzou携手,合作创造了全新的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 Mary Katrantzou联名皮具配饰系列。

(Mary Katrantzou)

Mary Katrantzou也是So姐较为熟悉的外国设计师,2018年4月,So姐曾在上海与她有过非常深入的对谈。

Mary Katrantzou出生在希腊雅典,父亲是面料设计师,母亲是室内设计师。她最初的梦想是成为建筑师,曾在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攻读过建筑学专业,后转入伦敦中央圣马丁,在那里获得了纺织品专业学士学位和时装设计专业硕士学位,并在毕业秀后创立了个人同名品牌。

Mary Katrantzou在接受搜狐时尚的采访中分享说,出生在希腊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国度,加之从小在充满色彩的设计家庭中长大,让她对色彩有着天生的热爱,从入行起,她便以色彩大胆、立体感极强、视觉效果惊人的印花图案著称于时尚界,因其繁花似锦的创作被誉为“印花女王”。

(2018年,Mary Katrantzou接受搜狐时尚采访)

宝格丽与Mary Katrantzou的合作早有印记,2019年末,Mary Katrantzou在希腊举世闻名的波塞冬神庙举办其2020春夏时装秀上,模特们正是佩戴着宝格丽高级珠宝和Heritage系列珠宝。

此次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 Mary Katrantzou系列发布之前,Mary Katrantzou再次接受搜狐时尚采访。先让我们跟着设计师的视野,窥探这次合作系列背后的设计想法和细节之美。

因为蛇所具有的神秘特质,让自古至今的人们都对它怀抱种种想象,几乎在全世界每种文化的神话和传说中,都有蛇的身影。在希腊神话中,蛇常常被认为代表疗愈、死亡与重生。

正因为蛇所具有的神秘力量,其形象不仅出现在文学作品中,也同时是艺术家、设计师作品中的经典元素。从1940 年起,宝格丽率先将灵蛇(Serpenti)形象运用到了腕表设计中,让蛇头化作表盘、蜿蜒的身体则化作表带缠绕在手腕上,灵蛇由此成为宝格丽的品牌标识。

开始这次设计时,Mary Katrantzou也主要围绕灵蛇的各个细节——蛇首、蛇身及蛇皮,加以设计手法,凸显灵蛇在女性气质、革新和重生方面的象征意义。设计出了Serpenti Metamorphosis 印花刺绣手提包袋、Serpenti Metamorphosis 蛇柄手提包袋和 Serpenti Metamorphosis minaudière晚宴包三种款式手袋,以及真丝围巾。

(Serpenti Metamorphosis 印花刺绣手提包袋)

印花刺绣手提包袋和丝巾的艺术点缀都紧扣“蜕变”主题。手提包袋上,灵蛇先以蜿蜒的姿态呈现,鳞片呈螺旋状,然后逐渐解体,转变为羽翼状,最终蜕变成蝴蝶。

丝巾上,蜕变过程又比包袋更多了一层,就是已部分变身为蝴蝶的灵蛇再次蜕变,最后幻化为一束盛放的鲜花。

在设计蛇柄手提包袋时,Mary Katrantzou希望能设计一件与众不同的珠宝配件,让它成为包袋的一部分,于是她专门为这款包袋设计了灵蛇状手柄,将1968年推出的一款腕表——宝格丽Serpenti古董典藏系列手镯式腕表灵蛇手柄以蜿蜒曲折的方式自然融入到包袋中。手柄还可以拆卸,换成链式肩带。这款包袋的配色灵感则来自于宝格丽高级珠宝中会用到的各种珍贵宝石,比如红宝石、绿松石、缟玛瑙、珍珠 、粉晶等。

(Serpenti Metamorphosis 蛇柄手提包袋)

设计这款晚宴包时,Mary Katrantzou将品牌标志性的蛇首推到舞台中央,用它的形状来勾勒出这款晚装包的廓形。这款晚宴包有两个尺寸,一款是迷你手拿包,有浅金色和深金色两种颜色,可作为一件珠宝佩戴,内里包含一面小巧玲珑的化妆镜;另一款尺寸较大,缀以彩饰鳞片,有黑白、粉晶玫瑰色和彩色款可选。蛇首形状和色彩运用的灵感源自1968年推出的一款腕表,是设计师在探访罗马宝格丽历史档案馆时发现的,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 Serpenti Metamorphosis minaudière晚宴包)

( Serpenti Metamorphosis minaudière晚宴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告大片由法国时尚摄影师Hugo Comte掌镜,俄国超模、慈善家Natalia Vodianova演绎,Natalia在大片中身着的这身高定连体裤也来自于Mary Katrantzou的特别打造,整件衣服如珠宝一般绚丽夺目,让Natalia更加光彩照人。

(Serpenti Metamorphosis 蛇柄手提包袋)

除了介绍产品设计理念,采访中,Mary Katrantzou同时分享了她与宝格丽品牌的渊源,她对“蜕变”以及女性力量的感悟,以及作为年轻设计师与奢侈品牌跨界合作的感受和收获。

搜狐时尚:你和宝格丽品牌之间有什么渊源和故事?当收到宝格丽抛来的合作橄榄枝时,你是怎样的心情?

Mary Katrantzou:当我被邀请参到与宝格丽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系列的创作时,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是在宝格丽的耳濡目染下成长的:我小时候经常看到母亲佩戴宝格丽珠宝,她也会让我摆弄她的珠宝,玩各种装扮游戏,所以自小我就非常熟悉宝格丽的美学态度。通过我们第一次合作——在希腊波塞冬神庙办的首场时装秀,彼此之间相互欣赏,因此很自然地在配饰上有了合作。宝格丽有着源远流长又丰富迷人的历史故事和强有力的品牌调性,这为灵蛇故事提供一个全新视角,是一次极具创造性且有意义的挑战,这也是我喜欢与宝格丽合作的原因之一。

( Serpenti Metamorphosis minaudière晚宴包)

搜狐时尚:开始设计前你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是否有机会去宝格丽罗马总部探访?

Mary Katrantzou:在开始设计之前,我有幸在罗马参观了他们的历史档案馆,宝格丽配饰部门董事总经理Mireia Lopez Montoya女士向我展示了宝格丽每个包的存档及其精湛的制作工艺。1968年的Harlequin Serpenti腕表尤其激发了我的想象力,并且成为了我创作过程中的关键部分。这次探访让我获益匪浅,激发了我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创作的欲望。

搜狐时尚:你如何将自己的设计特色以及你本人对于包的要求与宝格丽的DNA进行融合?

Mary Katrantzou:宝格丽的创始人 Sotirio Bulgari是一位希腊银商,后迁居罗马,并在那里创立了宝格丽。在宝格丽的设计中,我能感受到这位创始人的双重背景,从美学的角度来说可谓自成一派。我的创作一直是围绕着视觉故事,所以我想添加一些故事和灵蛇图案以及蜕变的过程,将这些融入设计之中。在解读宝格丽背后的象征意义时,我意识到我们在很多方面有着相似的审美观和愿景——我们都崇尚和谐与平衡,对大胆的色彩和设计有着亲和力,欣赏那些具有独创性和永恒奢华的女性。

(Serpenti Metamorphosis 蛇柄手提包袋)

搜狐时尚:通过这次跨界设计你想表达哪些观念?你希望女性从你的设计中感受到什么?

Mary Katrantzou:这个系列不仅仅是为了突出灵蛇这一经典图腾,也是为了建立一种与它的本质性联系,成为重生和转化的象征。作为女性,我们在生活中经历了很多次的转变及成长过程,我希望本次设计能通过赋予穿戴它们的女性来体现蜕变的主题。

搜狐时尚:你如何理解“蜕变”的概念?在你的成长和创业过程中,经历了哪些特别重要的“蜕变”时刻?

Mary Katrantzou:“蜕变被定义为“转化”,适应且继续成长。与宝格丽的合作,在这一刻发布限量版配饰系列,对我来说这就是一种蜕变。未来的时尚是需要合作共赢的,不仅仅在于发现身边的美,更在于搭建起一个可以永久使用的平台。能够支持赤子之心基金会的工作,并与Natalia Vodianova合作这个特别的项目,都让我体会到了设计的变革力量不仅只定义于美学,还关乎积极性。

搜狐时尚:越来越多奢侈品牌选择和年轻设计师合作或聘用他们,对此你怎么看?

Mary Katrantzou:当创意的土壤肥沃时,时尚行业才能持续性地蓬勃发展。因此,有发声权、认可创意的艺术性和真实性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给奢侈品牌注入新能量方式之一正是——开放品牌历史、让拥有未来视野的设计师们能够用自己的观点对品牌历史进行再解读。这也是为什么宝格丽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设计师联名项目的绝妙之处。而我给到年轻设计师的建议是:建立自己的审美,但并不要害怕通过联名合作的形式去传递自己的美学理念,有时候联名合作是能够反映自己设计理念最好的镜子。

搜狐时尚:这一年多来,世界因为疫情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种变化对你有什么影响?你在过去这一年多时间里有哪些收获和成长?

Mary Katrantzou:在疫情蔓延的这一年里,我们有了更多时间去停下脚步并反思自我。比以往更甚的是“蜕变”这一理念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了更重要的地位,这也是此次联名合作有着多重深层内涵的原因。而在这个过程中,具有挑战性的是得在疫情禁闭期间完成设计和创作,但我真诚地感觉我已经融入了宝格丽家族,从设计到产出的每一步,都是双方共同认可的结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