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野马泫雅和人间芭比Lisa穿上撕裂紧身衣的中国设计师入围LVMH Prize半决赛

2021-5-19 16:01:0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3月31日晚,LVMH Prize青年设计师大奖赛揭晓了2021年的20位准决赛选手。

LVMH集团董事长兼CEO Bernard Arnault的大女儿、LVMH集团执行副总裁Delphine Arnault表示,所有设计师作品将于 4 月 6 日至 4 月 11 日期间陈列于线上 Showroom,同时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LVMH Prize也将向公众开放,所有人都有机会登上比赛官网为候选人投票。

今年的评审团除了由包括 LVMH 时尚集团主席兼 CEO Sidney Toledano、Bernard Arnault 的顾问 Jean-Paul Claverie、LV 执行副总裁 Delphine Arnault 以及 Marc Jacobs、Nicolas Ghesquière、Maria Grazia Chiuri、Kris van Assche、Jonathan Anderson、Rihanna、Stella McCartney 和 Virgil Abloh这些集团高管和旗下品牌的创意总监组成以外,超模Bella Hadid、女演员Léa Seydoux、《时尚芭莎》美国版编辑Samira Nasr、《Vogue》法国版编辑Aleksandra Woroniecka和《Vogue》中国版新主编Margaret Zhang也加入了专家小组共同评选。

LVMH Prize 青年设计师大奖赛由Delphine Arnault 发起于2013年,作为LVMH 集团的二把手,她还负责集团的关键人才发掘。

而LVMH 集团作为时尚界的龙头老大,设立的大赛自然吸引了众多“大神”们参加,这场比赛也被誉为时尚行业奖金最丰厚的比赛,优胜的“年度新秀”可以获得30万欧元的奖金。此外还能在未来一年内得到 LVMH 集团内部时尚专家倾囊相授的悉心指导,除了设计之外,还涉及知识产权、采购、生产与经销、品牌形象与沟通宣传、市场行销……这对许多想要自己创立品牌的设计师们来说这才是时尚圈真正的“敲门砖”。

像2015年的LVMH Prize 青年设计师大奖赛的8位决赛选手相信大家看了都很眼熟,现任巴黎世家的总监兼Vetements联合创始人Demna Gvasalia、Jacquemus品牌创始人 Simon Porte,以及路易威登男装艺术总监兼Off-White创始人Virgil Abloh都是同一届“学生”,虽然最后只有 Simon Porte拿了个Karl Lagerfeld 特别奖,但不影响这三人在这两年把整个时尚圈搅得风生水起。

而去年的LVMH Prize 青年设计师大奖赛因为疫情的影响取消了最终赛事,并将 300,000 欧元的奖金平均分配给剩下的 8 位选手。

而今天,SO姐想来和大家好好安利一下今年入围的两位中国设计师——周睿(Rui Zhou)和裘淑婷(Shuting Qiu)。

周睿(Rui Zhou)

周睿毕业于清华大学,之后前往帕森斯研修服装设计,后来曾在Alexander Wang里工作。

作为时装界新人,Rui Zhou其实只创立了一年之多,2019年首秀便是在纽约时装周,并受到业内人士及社交媒体的关注。

她设计灵感来自于从妈妈与妹妹身上看到的女性力量,针织的布料看似单薄,其中有脆弱有不完美,但却展现出女性柔美坚强的魅力。

这种“不完美” 、“半成”、 “被破坏” 的结构和剪裁风格,让周睿从一众设计师中脱颖而出。

之后从纽约到上海,Rui Zhou不断冲击着既定的时尚审美,尤其是在女性地位和 Body Shame 不断成为热点的文化环境中。

尽管Rui Zhou的单品对大众来说或许不实穿,但却非常适合拿来做层次叠穿,像手套和丝袜拿来当点缀就能立即为造型增添个性亮点。

前段时间性感小野猫泫雅终于回归,新歌《i'm not cool》MV里有一套造型实在绝出了新高度

这套撕扯风紧身衣“洞洞装”就是出自Rui Zhou。

而其实早在泫雅之前,BLACKPINK的Lisa也早早就穿着Rui Zhou设计的衣服拍了杂志大片。

欧阳娜娜在《明日之子》里穿的改良旗袍配的破洞丝袜也是出自Rui Zhou之手。

暗黑少女拉大提琴,真的爱了。

除了亚洲女星,欧美辣妹们也很爱Rui Zhou,Dua Lipa也穿着她设计的衣服拍了杂志封面。

裘淑婷(Shuting Qiu)

在9岁那年就开始学画画,从北服退学后,裘淑婷考了两次终于如愿以偿考入梦想院校——皇家艺术学院。

以专业成绩第一毕业后,她被保录本校研究生,并在导师安特卫普六君子之一的Walter Van Beirendonck指导下,毕业设计大获成功,被誉为时装界最有潜力的年轻设计师之一,获得《时尚芭莎》、《Marie Claire》、《ELLE》等杂志的一致称赞。

2017年,她创立了自己的同名时装品牌SHUTING QIU。

“自信、勇敢、勇于表达自己,同时内心柔软而浪漫。”是裘淑婷品牌塑造传递的女性形象,也是这位年轻设计师自身的写照。

她的作品传递出独立强大而又浪漫的女性形象,一方面,大量的不对称和廓形设计展示出女性独立强大的硬朗的一面,而另一方面,鲜明的色彩碰撞和丝绸纺织刺绣工艺,以及印花元素又展现女性内心浪漫温柔的一面。

也因此,不少明星都很爱裘淑婷的设计。

蔡依林专辑《Ugly Beauty》中那个精致的红色金属质感“大嘴巴”就出自她手。

另一个造型从头饰到衣服都是她的设计,叛逆又性感。

除了蔡依林,周迅也曾穿着她设计的衣服拍了杂志封面,很难想象这么花的一件衣服在周迅身上居然穿出了一种温柔又静谧的感觉。

周冬雨的一套杂志造型中,大红唇大背头与稚嫩的五官形成鲜明对比,在裘淑婷设计的双重效果叠加之下,轻松打造出复古美人的形象。

小S拍复古时尚大片的这件衣服也是出自裘淑婷之手,这组片子很有时代感,让人回味无穷。

杨丞琳和王心凌两位教主在合作的单曲《女孩们Girls》中也不约而同穿上了SHUTING QIU。

杨丞琳穿的衣服更是和王霏霏在拍杂志时撞了裳,同一件衣服被两人演绎出了不同的风格,各具特色但又都女人味十足。

THE9队长安崎在今年浙江卫视喜剧春晚上穿的也是SHUTING QIU,绚烂的印花极具视觉冲击力。

除了国内的女明星们爱SHUTING QIU,国外的女星们也难以抵抗她的魅力。

英国歌手Rita Ora一身的SHUTING QIU就给人演示了什么叫从头“喧嚣”到脚,这些花枝招展的衣服相当能镇得住场子。

“水果姐”Katy Perry新专辑的封面也选择了SHUTING QIU,衣服很好地勾勒出了女性的强大形象。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这两位中国设计师也有了一定了解,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一个呢?

也希望感兴趣的读者们能够登上比赛官网为她们投票,SO姐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中国设计的明天将更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