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影院它不香吗?实测热门投影产品极米H3S、坚果J10

2021-5-18 16:50:3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如果在家就能舒舒服服看电影,还有影院般的观感,你还愿意去电影院忍受小孩子的哭闹、前方手机屏幕的反光、周围人的嘈杂声......吗?

近两年,家用投影仪行业大火。尤其是新家装修,大多年轻人会选择以投影产品代替电视机,但不同品牌与型号的投影仪,即使售价差不多,实际表现也有着千差万别。

 

 

左侧为极米H3S,右侧为坚果J10

以目前市面上选择最多的极米H3S与坚果J10为例,下面进行实测对比:

首先是开机的速度,极米H3S仅用时4秒,与官方广告描述相符。坚果J10则用了26秒的时间,也还可以,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急性子的朋友们,用极米H3S应该更爽。

 

 

开机后两款设备能进行画面自动校正,而且这两款投影仪还具备智能避障功能,可以识别镜头前的障碍物,进行躲避。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极米H3S的校正与躲避效果都不错,坚果J10的自动校正并不是很顺利,需要手动开启智能避障后,才能顺带着完成梯形校正。

 

 

坚果J10无法实现自动避障

接着来看它们的画质,从亮度、对比度、色阶以及色彩几方面综合考察。肉眼看到的亮度几乎没有差别,对比下三原色的展示情况:极米H3S的红、蓝色能到10%,绿色可以看清20%;坚果J10的三个颜色都只能看到20%。至于色阶,均不如电脑屏幕展示的全。

 

 

坚果J10 极米H3S

色彩上通过播放相同的景色可以看到,坚果J10播放的画面蓝色过于饱和,天空失去了真实感,黄色和绿色的对比也不明显,尤其是细节丢失的问题比较严重,整体看上去层次不突出。

 

 

为了弄明白坚果J10偏色的原因,这里使用照度计测试了红蓝绿三色的可见光照度。结果显示为绿色亮度是红色的5.7倍,是蓝色的3.06倍,严重超值。这样的分配就导致了投放画面色彩的不准确,再加上产品设计上的将蓝色饱和度拉得过高,因而投影画质明显不如极米H3S。

 

 

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极米H3S有配备自适应环境光的功能。开启自适应功能后,设备会根据周围环境光对画面做出调整。在黑暗环境下自动降低亮度,实时匹配色温,保障肉眼观看的舒适度;在强光环境下,提高亮度调整色温,让画面匹配当下的强光环境。

 

 

在保护视力方面极米H3S也做的很好,不仅有“儿童内容低蓝光模式”,防射眼功能的表现也要比坚果J10好很多。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用户,想对孩子视力起到保护作用,极米H3S可能更适合。

 

 

最后是音响的效果,其实这点不用多说,了解的人都知道,极米家的投影仪,专业音箱是标配。这次也不例外,哈曼卡顿原装音响,不投影的时候当蓝牙音箱放音乐特别有感觉。一台机器两种用途,极米H3S真心不错!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