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水技术逐渐普及 净水器、洗碗机或变得鸡肋

2020-4-23 17:25:04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近日,一个名叫消帮主的品牌在不少医院、美容院之间口口相传,这家科技公司主营产品是生产臭氧水的臭氧机。臭氧水在医用消毒领域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可冲洗或直接饮用,是作用广泛的消毒技术。值得关注的是,消帮主通过研发创新,将这项专业的消毒技术带出医院,送到普通家庭、公司、商场等各种细分场景,臭氧水应用领域更加多元。

  做医疗产品出身 消帮主已为多家公立医院提供臭氧设备

  传统臭氧机厂商的主要客户是大型医院或美容院,消帮主也不例外。由于水中的臭氧不稳定、易挥发,对生产臭氧水的机械要求很高,保证臭氧含量的浓度和纯度是同类型企业竞争的主要内容。

  消帮主的医用臭氧机在行业内突破臭氧浓度、纯度和流量的技术难关,被国内很多大型医疗机构认可。目前已经为深圳大学总医院、惠州市中医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贵州凯里黔东南州中医院等全国几十家公立医院提供医用臭氧机。

  消帮主面向医院的臭氧机有臭氧水医用洗手机、医用三氧治疗仪、消化系统三氧水疗仪、医用三氧妇科治疗仪等产品。主要针对妇科、外科、消化科、皮肤科等科室。不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消帮主臭氧机所生产的臭氧水质量高,疗效明显,臭氧水医用洗手机更是各个科室都配备的设备。

  除医院之外,消帮主的医疗臭氧机还进入到国内很多医疗美容机构。主要用于美白、除螨、清洗毛孔、治疗青春痘。由于臭氧水对抗的菌种广泛,部分养生、养护机构还将臭氧水用于治疗脱发、改善免疫力、肠胃保健等服务。

  家用臭氧机落地 消毒类家居或显鸡肋

  在为医院提供臭氧设备的同时,消帮主研发团队也将目光投向了普通的用户群体。目前消帮主是国内第一家做家用臭氧机的科技公司,其面向2C端的臭氧机SJ16S-12A03和SJ16S-12A02已陆续落地。这些家用臭氧机的部分技术发明,获得多项专利证书和科研荣誉,被国内多所高校组织和科研机构看好。

  家庭需要消毒的场景非常多,臭氧水在家庭的应用更加广泛。

  食物的防腐保鲜、清除异味;贴身衣物的清洁护理;瓜果蔬菜的农药残留清除;洗脸洗澡、除螨美白;治疗脚气、脱发、痤疮色斑;溃疡、蚊虫叮咬、感染的外伤治疗;妇科炎症清洗治疗;室内除甲醛、空气净化;直接饮用防止炎症等,都是臭氧水在家庭之中的应用。

  有行业人士分析,家用臭氧机目前处于发展的初步阶段,在大众熟知臭氧水的效果,以及能够接受臭氧机的价格之后,臭氧消毒技术很快就会普及,臭氧消毒机也会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家具。

  发展到这个阶段之后,家用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消毒碗柜等产品的功能会显得很单一。臭氧机能在源头上控制细菌病毒,将医用消毒技术投放到全屋各个角落。相比之下,净水器、消毒柜等产品的功能就会很鸡肋,市场地位也会受到剧烈冲击。

  走出医院 臭氧水扮演的角色更加多元

  据消帮主研发团队介绍,面向C端市场的产品和医院用的产品仍然是有区别的。家用臭氧机的效果虽弱于医疗臭氧机的治疗效果,但是日常的肠胃炎、妇科炎症、HPV感染、手足口病感染、脚气都能预防或治疗。

  医疗臭氧机虽功能性强,但造价成本非常高,很多家庭难以承受,这也是同行一直没有进入普通消费者市场的主要原因。消帮主在取得技术性突破之后,在保证臭氧水浓度、纯度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臭氧机的生产成本。

  不止是普通家庭,臭氧水正向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各个场景普及。目前,C端市场的消费者对于消帮主的家用臭氧机认可度很高。据了解,新疆石河子市一幼儿园,13个教室安装了消帮主的臭氧机,在预防孩子龋齿、手足口病、流感病毒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消帮主负责人表示,研发团队正在设计臭氧水自动贩卖机,日后会在各大商场、公园、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覆盖。通过大范围的铺设臭氧水贩卖机,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臭氧水,在这个过程中既培养大众对臭氧水的使用习惯,也能让更多的人喝到医疗级别的臭氧水,将生活中的细菌病毒进一步减少。

  公共卫生间、公共洗手池、公共游泳池等场所都是细菌滋生泛滥的地方,随着臭氧技术不断突破,臭氧水的成本逐渐降低,臭氧水会成为这些场景的刚需。如何实现臭氧水普及,是消帮主一直在考虑的功课,其研发负责人表示,公司后期的产品线,会向更多有需求的场景覆盖。

  文/孙春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